原标题:《河南18家存在突出风险隐患的运输企业相关负责人被集中约谈》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王永超/文图

  4月28日,河南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应急管理厅三部门联合召开车辆隐患突出运输企业约谈会,对全省18个问题隐患突出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曝光。各市、县同步开展大约谈、大曝光活动,强力推动运输企业车辆源头隐患治理。

  被约谈企业多为车辆逾期未检、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现象严重

  据悉,此次被约谈曝光的运输企业共18家,多数都是车辆逾期未检、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现象严重。

  其中,位于安阳的林州市华通汽贸运输有限公司逾期未检验车辆达250 辆、逾期未报废10辆、违法未处理446辆;位于周口的河南平安运输有限公司逾期未检验车辆403辆、逾期未报废124辆、违法未处理416辆;位于洛阳的洛阳市威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逾期未检验车辆达139辆、逾期未报废1辆、违法未处理130辆。

  同时,通报显示,位于南阳的南阳市富瑞达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逾期未检验车辆达284辆、逾期未报废90辆、违法未处理49辆;位于商丘的商丘市兴达运输有限公司逾期未检验车辆达277辆。

  在约谈会上,受到约谈的多家运输企业负责人都表示,目前正积极整改,在排查这些问题车辆的同时,通知相关车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整改结果也将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

  省交警总队部署全省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清理专项行动

  约谈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监督处处长李书仁说,交通运输部门将严格落实通报约谈和督查督办制度,对存在重大隐患和严重违规违章的市县和企业,一律挂牌督办,情节严重的,将提请省安委会办公室挂牌督办并通报至当地政府。对一些隐患整改不彻底、事故多发的企业,将记入质量信誉考核和诚信考核档案,纳入“黑名单”,限制经营业务,禁止新增经营业务;对屡屡发生事故又整改无力的企业,将停业整顿,整顿不力的吊销许可,逐出市场;对有问题的单位和企业,将集中通报一批、挂牌督办一批、约谈一批、公布一批、停业整顿一批。对重大安全隐患应发现未发现、应查处未查处、应整改未整改导致事故发生的,以及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将严肃追究问责。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梁载群说,我省是交通大省、车辆大户,经过对近年来全省交通事故数据分析,营运车辆事故起数约占事故总量23%,但死亡人数占事故死亡总人数的52%,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的“头号杀手”。

  据此,省公安交警总队部署全省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清理“大排查、大约谈、大曝光、大追缴”行动,集中清理大型公路客运车辆、大型旅游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农村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校车等八类重点车辆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突出隐患,强力清除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源头风险。

  此次会议同时要求, 各地各单位要把重点隐患车辆清理任务细化到每一个企业和部门,“一对一”开展清理,点对点进行督办,决不允许车辆“带病上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