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万只口罩、一千套防护服…河南为埃塞俄比亚抗疫情“雪中送炭”》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文图

  5月1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河南牧原集团向埃塞俄比亚卫生部及友好省州奥罗米亚州捐赠的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000套一次性医用防护服顺利交付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即将通过埃航包机运抵该国,支援其抗击疫情。

  当前,疫情在非洲大陆快速蔓延。4月,埃塞政府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埃塞驻华使馆、奥罗米亚州政府相继向我省求助。“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为缓解埃塞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的燃眉之急,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爱心企业牧原集团迅速行动,紧急筹集了价值22万元的医用物资。

  “河南的捐赠闪耀着团结和友谊的光芒,埃塞俄比亚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尼古斯·科布德由衷感谢了我省在关键时刻的慷慨相助。尹弘省长在致奥罗米亚州州长施梅雷斯的信中写道,河南省坚定支持埃塞人民抗击疫情的努力,并对奥罗米亚州遭遇的困难感同身受,愿意向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刻,萨赫勒·沃克总统、阿比·阿里总理等埃塞领导人和社会各界纷纷给予中国充分的理解与支持,体现了中埃两国作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的深厚情谊和相互支持。

  2000年,河南省同奥罗米亚州正式结为友好省州关系,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食品加工、医疗卫生等方面开展了密切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相信经过疫情的考验,河南省和奥罗米亚州的交往合作将会迈上新的台阶,为中埃携手应对各种挑战,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