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淮滨公安

  原题:《利用封建迷信实施诈骗,这二人栽了!》

  如今骗子的诈骗手段可谓花样翻新、层出不穷,随着年轻人防范意识的逐步增强,骗子们改变了行骗对象,将罪恶之手伸向了防范意识比较薄弱的老年人。近日,淮滨警方成功侦破系列利用封建迷信,以金钱破灾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5月23日11时30分许,淮滨县公安局麻里派出所接到一名老年女性徐某报警称自己被人骗了。经询问,徐某在驾驶电动自行车回家途中被一名中年男子拦停,男子声称要找医生看病,请求报警人帮忙带路。就在徐某带路途中,又遇到另一名中年男子,此人称徐某某的家人近期有灾,需要用金钱来破解,后徐某某被骗取一对金耳环和一百七十元现金。

  经过走访排查和综合分析研判,5月28日,民警将该两名男子成功抓获。经审讯,李某军(男,安徽省阜南县人)、李某朋(男,河南省郏县人)二人对其近期多次流窜至淮滨县赵集镇、固城乡、麻里等地,合伙利用封建迷信骗取多名老年女性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李某军、李某朋二人已被淮滨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