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禹州警界

  原题:《昨天禹州三男一女网上贷款,一分钱没贷到,反而给骗子送去了“大礼包”》

  2020年6月2日,禹州市三男一女落入了一个相同的骗局,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但凡平时稍微留意一下铺天盖地的反诈骗宣传知识,也不至于落入这如此俗套的骗局。

  1、2020年6月2日,禹州市颍川办的刘先生(51岁)手机收到一条短信,短信有一个链接,刘先生点击链接后下载了一个名为“网商银行”的APP。

  随后刘先生在上面进行贷款申请,操作完成后,提现时发现提现失败。(骗子做的假网站,你是不可能提到钱的)

  刘先生询问客服(骗子),客服称需要交纳质押金,刘先生转账之后,发现还是不能提现。

  客服又以刘先生账户输入错误,账号被冻结为由让刘先生继续转账,刘先生转账之后还是不能提现,感觉被骗遂报警,共被骗25500元

  2、2020年6月2日,禹州市磨街乡的李先生(20岁)在手机上一个“大连万达”的APP网上进行网络贷款。

  李先生进入页面操作之后,贷款一直没有到账,李先生联系客服。

  客服称李先生在申请贷款的时候银行卡号少输入一位,导致账户被冻结了,需要修改账户缴纳质押金。

  李先生按照对方的引导进行转账,转账之后还是不能提现,感觉被骗遂报警,共被骗3000元。

  3、2020年6月2日,禹州市花石乡的李女士(33岁)在手机上接到一个可以办理贷款的电话,随后添加对方QQ。

  李女士按照对方提示下载了一个“玖富钱包”的APP,随后在上面进行贷款操作。

  李女士提现时发现提现失败,询问对方,对方账号输入错误,资金被冻结为由,让李女士转账解冻。

  李女士转账之后发现还是不能提现,感觉被骗遂报警,共被骗6400元。

  4、2020年6月2日,禹州市顺店镇的罗先生(30岁)在趣头条看到一个叫“陆金所金融”的贷款APP,之后通过趣头条链接下载了该APP。

  下载注册后,罗先生就按照引导在APP上申请贷款,操作完成后,罗先生进行提现时发现无法提现。

  罗先生就与平台客服联系,客服称罗先生在提现时收款账号填错了需要修改,需缴纳保证金和认证金为由让罗先生转账。

  罗先生转账之后发现还是不能提现,怀疑被骗了,就打电话报了警,共计被骗14000元。

  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

  诈骗嫌疑人是为何踏入这个坑

  及如何一步步套路“客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