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高速公安

  原题:《紧急救助 | 凌晨货车侧翻近3吨包菜散落高速,周口高速交警现场化身“搬运工”》

  6月14日凌晨5时许,一辆拉载包菜的小货车行驶至安罗高速101公里处时发生侧翻,导致车上装载的近3吨包菜散落一地,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接到报警后,周口高速交警迅速赶往现场。在现场,民警看到一辆拉包菜的货车侧翻,车身占据了行车道和应急车道,袋装的包菜散落一地。为了尽快抢出一条安全通道,民警迅速设置好安全区域,并和现场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化身搬运工,将散落在地上的包菜转移到应急车道上,腾出车道供车辆通行。

  半个多小时后,近3吨包菜全部搬到应急车道上,同时,赶来的吊车、拖车将事故车翻过来并拖离现场,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谢谢高速交警和工作人员,帮俺两口搬包菜,大早上的衣服都浸湿了,避免了货物二次受损,又替其他司机打通了一条安全通道,真的谢谢你们了。”货车司机富某夫妇说。

  据介绍,车号为鲁R的轻型仓栅式货车,原本是从山西晋中批发的包菜赶往安徽售卖。不料途中刚从服务区休息完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发现前方有紧急情况,急忙采取措施再加上打方向有点猛,导致车辆侧翻,万幸的是车上的人员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