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税务局提醒:在线缴纳契税后 可将完税凭证拍照留存视同凭证》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

  近日,郑州部分乡镇、办事处对外发布信息,所辖区域内的商品房缴纳契税可享受补贴,补贴额从5%~20%不等。为了享受优惠政策,各办税服务厅缴税市民逐渐增多,部分服务厅出现人多排队情况。为了方便纳税人缴税,河南省电子税务局推出了网上缴纳契税功能,市民在家使用电脑登录河南省电子税务局,便可实现契税的自助缴纳。6月21日,记者从郑州市税务局了解到,市民在线上自助缴纳契税后,可将完税凭证手机拍照留存视同凭证,同样能够用于申请相关政府补贴。

  根据郑州市税务局发布的最新通知,由于银行卡对线上缴款有限额规定,凡缴税金额在5万以上的纳税人,需到银行提高银行卡单笔交易限额,如果银行无法临时提高单笔交易限额可到线下契税征收大厅的绿色通道进行缴纳税款。如果纳税人使用云闪付APP缴税,并绑定了银行卡,只要银行未对储蓄卡设置限额,任何额度的税额都可以完成缴税。

  同时,纳税人可以按照《河南省电子税务局网上缴纳契税操作手册》规定的流程在家通过网上自行申报缴纳契税。缴税完成后将完税凭证手机拍照留存视同凭证。有打印机的纳税人也可自行打印完税凭证留存。

  郑州市税务局特别提醒,纳税人取得的完税凭证是否加盖印章并不重要,因为纳税人的缴税信息已实时传输到不动产管理部门,纳税人可直接到不动产管理部门办理不动产证。另外,税务部门将提供便利措施使财政部门能够通过网络方便快捷查询到纳税人的缴税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