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全省启用电子化机动车检验标志 首日共办理16593笔》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袁晓强 摄)

  6月20日,电子化机动车检验标志在我省顺利启用。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启用首日,全省共办理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业务16953笔,其中办理业务较多的省辖市为郑州7483笔、周口1307笔、洛阳1258笔,新乡1019笔。

  据悉,为确保全省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顺利推广应用,全省18个省辖市车管所、108个县(市)车管所,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积极稳妥做好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工作推广应用首日各项工作。

  从6月16日起,全省各省辖市按照公安部交科所《第二批推广地区内部测试要求》,开展逐项业务功能模块测试,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专人负责督导测试工作的进展情况,对测试工作存在问题第一时间提供技术支持;同时,根据全省贯彻落实工作实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采取以点带面的工作推动原则,6月17日至19日,总队成立帮扶指导组,对焦作、许昌等交警支队车管所的推广应用工作进行帮扶指导,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业务工作进行解疑释惑;并且,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升级工作部署,组织对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全面升级,组织各省辖市交警支队对集成指挥平台、警务通PDA等相关外挂软件进行全面升级,确保检验标志电子化查验、执法核查功能正常使用。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实施首日业务秩序井然,各项业务顺利进行,各地充分预估可能面临的窗口业务压力,制定了应急处置工作预案,重点防控窗口压力剧增和相关突发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了网络中断、突然停电、群众投诉等突发事件的情况处置演练,为首日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