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题:《万村通客车!河南这45个县(市、区)各补500万元,有你老家吗?》

  [大河财立方消息]7月13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官方网站发布关于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第二批示范创建验收结果的通知。中牟县、项城市、新野县、济源示范区、淇县等45个县(市、区)达到了示范标准,通过验收,拨付每县(市、区)500万元补助资金。

  关于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

  第二批示范创建验收结果的通知

  “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启动以来,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和资金支持,积极参与示范创建。参与示范创建的县(市、区)在农村客运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车辆运营组织、科技水平、服务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

  今年6月中下旬,省厅组织6个验收组,对第二批申报示范创建验收的71个县(市、区)采取“查、看、听、核”相结合的办法,进行了科学、严格验收。经量化打分、综合考评,中牟县、项城市、新野县、济源示范区、淇县、鄢陵县、新郑市、西华县、桐柏县、新安县、浚县、禹州市、长垣市、夏邑县、西峡县、灵宝市、林州市、长葛市、舞钢市、宁陵县、邓州市、修武县、滑县、确山县、鲁山县、睢县、社旗县、卢氏县、通许县、遂平县、汝州市、太康县、淮滨县、伊川县、南乐县、郾城区、封丘县、扶沟县、罗山县、吉利区、内黄县、获嘉县、沈丘县、南召县、台前县共45个县(市、区)达到了示范标准,通过验收,拨付每县(市、区)500万元补助资金。

  第一批、第二批通过验收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省厅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省厅补助资金专款专用,仅限用于农村客运发展领域,不得他用。省厅将加大对补助资金的动态绩效监控和使用结果的跟踪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