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农大等三家单位合并为“华北农业大学”?省教育厅回复》

  日前,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问,河南省是否有计划将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农业科学院、河南科技学院等三家单位合并,成立“华北农业大学”或者新的“河南农业大学”,进一步提高农业高等教育的质量?

  河南省教育厅回复称,本科层次高校(含建立、合并、更名等)审批权限在国家教育部。目前,国家不支持、不鼓励本科高校合并组建大学。我们将充分考虑网友的建议,对三个单位合作进行调研,鼓励三个单位多渠道开展教学科研合作。

  公开信息显示,河南农业大学于2009年9月成为农业部与地方省政府共建的第一所省属农业高校,2012年11月成为国家林业局与省政府共建高校。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是省政府直属的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前身是始创于1909年的河南省立农事试验场。

  河南科技学院地处河南新乡,是一所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39年,前身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创建的延安自然科学院大学部生物系,历经北方大学农学院、华北大学农学院、华北大学农学院长治分院、北京农业大学长治分校、平原农学院、百泉农业专科学校、河南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等时期。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河南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