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溢洪道出现百米裂隙,武警7小时搬3000沙袋排险》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 视频 崔瑞渊/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自23日以来,受连续暴雨影响,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田岗水库持续超警戒水位,位于城区4.8公里处的水库溢洪道二级消力池出现严重翘起,对大坝行洪能力造成巨大威胁。若不及时进行加固,极有可能发生决堤的风险,对周边人民安全造成严重危害。

  接到命令后,武警平顶山支队出动官兵紧急驰援一线,在当地救援力量和大型机械设备的配合下,对溢洪道百米裂隙进行紧急加固,确保洪水来临之前大坝行洪能力恢复。

  到达现场后,官兵迅速进行外围警戒,引导行人群众避开危险地带。同时接气象部门预报,8小时后舞钢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必须赶在降雨来临前将泄洪道加固完毕。由于泄洪道下方积水过深,不具备大型机械进场的条件,官兵只能采用肩扛手提的原始方式运送抢险物资,在湿滑的泄洪道上方现场搅拌。经过近7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支队官兵争分夺秒,紧急搬运3000余袋水泥和沙子,成功赶在暴雨来临之前封堵裂缝部位,险情得到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