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建业外援巴索戈确诊新冠 系无症状感染者 在广州隔离治疗》

  映象网-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7月31日,广州卫健委宣布一名24岁男性喀麦隆足球运动员为新冠境外输入无症状患者,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官方随后确认此球员就是球队外援巴索戈。目前,巴索戈已进入广州八院治疗,这也意味着喀麦隆前锋将可能无缘中超第一阶段赛事。

  根据广州卫健委今天上午的情况通报:男,24岁,外国籍,常住喀麦隆,足球运动员。7月13日从喀麦隆出发,先后乘坐AF982、CZ348航班于15日飞抵广州入境,海关采样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反馈新冠病毒核酸阴性。在集中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并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随后,外界普遍猜测该新冠无症状感染者与建业外援巴索戈的信息高度吻合,而最终建业官方也确认此事属实。建业官方转发了广州卫健委的情况通报,并附文:“越是艰险越向前!巴索戈加油!我们等你!”

  巴索戈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性,对于原本就陷入“外援荒”的建业队可谓雪上加霜。由于卡兰加伤停三周,建业队在新赛季首轮只有伊沃和多拉多两名外援出战的情况下,以3比4不敌江苏苏宁。7月17日,建业官方发布了巴索戈的相关情况,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巴索戈7月29日将结束隔离期,这两天就可以飞赴大连,甚至有可能赶上今晚与东道主大连人的比赛。没成想这个节骨眼上突然传出噩耗,指望巴索戈驰援“救火”化为了泡影。

  参考此前梅州客家外援多利的新冠治疗经历,其3月17日进入该院治疗,4月2日经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为阴性,CT肺部感染消失,达到临床治愈标准,又经过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再次核酸检测阴性,解除隔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巴索戈恐将缺席中超第一阶段大部分赛事,不过眼下球迷和队友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喀麦隆射手尽快痊愈,重返绿茵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