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 朱浩、张睿

  原题:《郑州女子骑电动车上高架被撞,当场身亡!原因另有隐情?》

  8月3日上午,郑州京广快速路漓江路段,一名女子骑电动车上高架桥,不幸被汽车撞击,当场身亡,令人痛心。就在事故处理过程中,仍然有大量电动车违法上高架。随后郑州交警三大队的民警,对这一路段进行了严查。

  据了解,电动车频繁违法上高架,有骑车人漠视交通法规的原因,也有这一段高架桥地面道路施工无法通行的因素。

  8月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事发附近的路段,对于交警的拦截,所有骑车人都给出了同样的理由:桥下修路不通,我只能走桥上,而且桥下没有提醒……

  交警表示路不通不能成为电动车违法上高架的理由,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几年前京广快速路还未修建,这里只有南水北调河, 是否要游泳通过?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个上高架的桥口右侧,都悬挂有禁止上高架的车型标识,包括行人、自行车、电动车、拖拉机、教练车、大巴车、大货车等。

  一小时内,仅京广快速路贾寨路北向南的下桥口,就查处了百余辆电动车,还有不少电动车在桥上看到交警后,当即逆行折返,更加的危险!

  这是一家四口,刚刚从桥上下来,一旦在桥上发生危险,后果不敢想象。

  这个孩子只有13岁,独自骑电动车出门,还上了高架,不知是家长心太大,还是家长本身也缺乏安全意识?

  这辆电动车满载货物,大量的蔬菜压扁了箱子底部,脚踏板上的洋葱,至少有30斤,女车主一路摇摇晃晃,如果一阵大风刮过,摔倒不可避免,再遇上通行速度较快的车辆呢?危险!

  这位大叔可以说是“妙语连珠”!

  交警:你为什么走高架桥?

  大叔:我在前面市场上班,桥下修路,时间管着了,走这儿快!

  交警:你可以早出门几分钟,绕行旁边的道路。

  大叔:昨天晚上太凉快了,睡的舒服,睡过了……

  交警:8月3号这桥上一名女子骑电动车被撞了,当场身亡,网上都有新闻,你看见没,危险不?

  大叔:我只看国际新闻!

  好吧,大叔您理由充分,不过安全面前无小事,交警开出了20元罚款后,继续给大叔讲解骑车上高架桥的危险性,最终大叔意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并承诺以后遵章行驶,只是他更希望桥下道路能早日开通!

  桥下围挡里面在做什么,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通行?

  施工负责人王前告诉记者,围挡内正在进行的是东西向的渠南路隧道施工,坑基比较深,开通辅道通行的话,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这段道路预计明年下半年才能完工,目前他们正在加紧工期建设,预计明年四五月份,能把桥下辅道先开通一部分,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避开施工路段,南北双向的电动车都可以从漓江路或者贾寨路往西绕行郑平公路,再返回高架一层,距离比上桥要多走约1.5公里。

  交警表示,他们近期将制作绕行路线图,放在上桥口,同时上报支队争取安排协管或辅警,在南北两个上桥口拦截、引导非机动车绕行。

  处罚不是目的,

  生命只有一次!

  所有措施,

  都是为了两个重要又简单的字:

  安全!

  赞同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