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旅游客运企业发布守法合规经营倡议书》

  8月26日,市交通局组织召开全市道路包车(旅游)客运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两客一危”非法违法经营专项行动部署会。

  据介绍,为展示我市旅游客运行业良好精神面貌,自觉维护旅游客运市场运营秩序,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提高郑州旅游客运的服务质量品质,严格遵守“四个严禁”“四个一律”的要求。此次会议,发布了全市旅游客运企业守法合规经营倡议书,向全市旅游客运从业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精神饱满、仪容端庄、尊老爱幼、礼貌待客、文明用语、遵章行车、规范运营、热情服务、争做文明驾驶员。

  保持卫星定位装置正常使用,保持车辆运行实时在线。杜绝GPS轨迹两端均不在车籍地营运;杜绝GPS不在线、车辆轨迹不完整营运;杜绝破坏卫星定位装置以及恶意人为干扰、屏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的行为。

  严格遵守四个严禁,随车携带营运证、从业资格证、包车牌等有关证件,坚决杜绝异地违法营运、未持包车牌擅自营运、不按包车牌线路营运。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按照要求随车备齐防疫物资,定期做好车辆消杀,加强司乘人员的防护,对乘客做到全程可追溯。知晓各类紧急情况的应急措施并熟练操作,发现情况及时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按时保养车辆,出车前检查车辆技术状况,保持车况良好、车容车貌整洁,车内无杂物无异味。

  严格遵守“84220”规定,安全文明行车、系好安全带,礼让斑马线、不违规上下乘客,营运时不吸烟、不吃零食,不接打手机、聊天和观看视频,不向车外抛洒杂物。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