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一周一节”氛围渐浓:来郑州,邂逅你最喜爱的明星》

  9月的郑州,秋意渐浓,郑州的秋和其他地方不同,它有着夏日的浓烈,也有着秋日的静美,而这个秋日,因为邂逅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和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而更加绚烂多彩。

  机场、高铁站、市区主干道、住宅小区,“网安周”和电影节的户外广告深入“寻常百姓家”,如郑州的秋意,让盛会的气氛日渐浓郁。

  在中原路与百花里交叉口,张志一眼就看到宣传栏里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宣传海报。

  “通过路边的宣传海报得知电影节在郑州举办,挺开心的。前几天电影节发布的宣传片,朋友圈都刷屏了。”张志手搭在女朋友肩头说,“虽然我俩都不是郑州人,但我们是在郑州认识的,在郑州工作,也准备在郑州安家。”

  张志一直想给他们的爱情一个与众不同的纪念,电影节宣传片给了他奇思妙想的灵感,他带女朋友打卡短片中新晋的网红地,给女朋友拍了一组特别的写真:手拉着路标牌的云淡风轻、穿过满架蔷薇的回眸一笑、行走在阳光倾洒小巷的青春背影、两人互做鬼脸的俏皮自拍,张志用光影定格下青春最美的瞬间。

  张志把照片分享在朋友圈,配了一句简单的文字:“百花里,秋色,都敌不过你的美。“

  “你说李云龙会来吗?他来了那楚云飞也绝不能少。”在新郑国际机场接机处,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电影节的宣传海报,前来接机的市民朱冰仰着头看着,假装一本正经地问身边的哥们。

  “来了你招待?”哥们瞥了一眼,借势给了他一个表演的小机会,“必须招待,肯定先请喝个方中山胡辣汤,再吃碗合记烩面,走的时候再给他揣两瓶双桥酒……”

  90后的朱冰是电视剧《亮剑》的忠实拥趸,电视剧里面的各种桥段烂熟于心,电影节能在家门口召开,他特别兴奋,特想在家门口偶遇明星。“希望有机会近距离一睹明星风采。”

  “中!”郑东新区龙兴嘉苑壹号院,张军伟看着电梯门上电影节的宣传海报伸着大拇指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澎湃。

  “郑州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不断拉大的城市框架,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这些都是郑州硬实力最直观的体现。金鸡百花电影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这些大型活动能在郑州举办,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郑州发展的软实力,是对郑州发展最好的褒奖,期待有更多的国家级、世界级的活动赛事能来到郑州,让更多人知道郑州、了解郑州,爱上郑州!”

  据了解,为喜迎盛会,郑州的机场、高铁站、市区主干道、大型居民社区、人流密集的商业中心都陆续投放了户外广告和宣传片。

  而在此前,电影节大众评审选拔期间,郑州919路公交车打造了候选影片主题车厢,可扫描二维码,给自己喜欢的电影投上一票。姐弟俩土豆粉在市区30多家直营店醒目位置放置电影节宣传海报,多家电影院、大型商场、商业中心的大屏滚动播放电影节户外宣传广告,为即将来到的电影节提前预热。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战龙/文 李新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