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洛阳

  原题:荒唐至极!他73次……

  110是维系人身财产安全的

  一条重要“生命线”

  这条“生命线”是否畅通,

  直接关系着大家切身利益

  但是

  有些人却恶意拨打110

  无端辱骂、威胁接警员

  大量占用“生命线”

  案件回顾

  张某本是一起治安案件的受害人,但他因不懂法,先后73次恶意拨打110,骚扰威胁接警员。9月4日,张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7月27日深夜,偃师市岳滩人张某发现自己停放在饭店门口的汽车车门及玻璃被人砸坏,张某经查找发现是邻乡翟镇的李某所为。经熟人在中间说和,双方无法达成赔偿协议,张某随后拨打110报警。偃师市局岳滩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将李某传唤到派出所展开调查,李某交代事发时他喝了酒,因当时心里烦闷,便想砸自己的汽车撒气,但误把停车位置相邻的张某的车认成自己的汽车。

  经物价部门认定,张某的车损在1080元,民警依法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在民警调查期间,受害人张某把车开到汽修店,花了近9000元对车子进行过度维修,并提出让公安机关裁定李某承担维修费。

  民警数次组织双方协商处理维修费用的问题,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期间,张某先后73次恶意拨打110威胁民警,并声称要“一命抵一命”“打砸李某家东西”等。

  张某的行为严重干扰公安机关日常工作,目前,张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下面

  小编给大家讲一些

  报警的正确姿势

  打110报警该怎么说?

  恶意报警、扰警会被罚

  110是打击违法犯罪

  为群众解危济困的生命线

  希望全社会能珍惜有限的

  社会公共资源和警力资源

  依法依规使用110

  保障110线路畅通

  将生命通道让给更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