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郑州二七广场隧道工程10月全面开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肖萌

  9月15日记者从二七区委宣传部获悉,二七广场隧道工程规划方案将于10月全面开工。

  记者了解到,二七广场隧道项目是中原路整治提升的重要节点工程,主线东西向沿正兴街-西大街,全长1370米。两端道路总长321米,隧道结构总长895米,标准断面为双向4车道。出入口匝道长度约370米,西侧出入口位于福寿街交叉口西侧,东侧出入口位于顺城街西侧。隧道由西向东依次上跨地铁一号线,德化地下商业街、地铁三号线。

  据介绍,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现状交通的影响,保障隧道建设时效,相关单位正在全力做好管线改迁以及交通导改和道路保通等准备工作。

  根据二七广场隧道工程沿线现状道路及规划设计情况,对福寿街、延陵街、南北下街、北顺城街道路交叉口进行交通导行导改,按照优先保障公交、行人通行的原则,编制专项交通导改方案。目前,交通导改方案已基本制定完毕,待进一步论证和完善后,履行相关审批手续。

  同时,管线迁改工作也在有序加紧推进。前期已对沿线雨污水、自来水、热力、燃气、电力、通信等管线全面摸排,分别制定管线迁改方案,保证在不影响周边群众正常生活及用水的基础上促使隧道工程稳步推进。

  据悉,该隧道将于2022年上半年建成。届时,将有效改善二七广场和郑州火车站交通环境,为推进郑州中心城区有机更新和二七商圈区域城市复兴打下坚实基础,对于实现郑州“中优”城市功能布局和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