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心心念的

  豫V号牌终于启用啦!

  今天上午

  郑州第一个豫V号牌诞生:

  豫VAD727 

  来自中牟的侯先生

  成为首位领到豫V车牌的车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从今天开始

  郑州机动车号牌进入“双号段”时代!

  豫V车牌号已经开始办理

  群众在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时

  有哪些注意事项?

  看这里!

  01

  如何进行预约?

  因避免扎堆办理业务造成的拥堵问题,目前郑州市车管所在办理车驾管业务时推行预约办理模式,预约可以通过“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号警民通支付宝等三种途径进行。预约途径如下:

  途径一

  郑州交警

  通过“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号预约时,微信搜索进入“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界面,依次选择微服务-微窗口-微预约,进入车管所业务界面;

  途径二

  郑州警民通

  通过警民通进行预约时,微信搜索进入“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界面,点开左下角“郑州警民通”页面,选择右下角点击“更多”,查找我们的分类-交管业务-车驾管预约,进入车管所业务界面;

  途径三

  畅行郑州

  通过支付宝进行预约时,支付宝搜索点击“畅行郑州”并进入页面,选择“车驾管预约”,进入车管所业务界面。

  已经实名认证过的,可以使用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和警民通预约;没有实名认证的的,优先选择支付宝“畅行郑州”进行预约。

  温馨提示

  预约步骤

  1、进入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界面,依次选择微服务>微窗口>微预约。

  进入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界面,依次选择郑州警民通>我们的分类>交管业务>车驾管预约。

  支付宝搜索“畅行郑州”进入首页,选择“车驾管预约”,即可进入。

  1

  2

  3

  2、按需选择预约的业务类型,如“机动车窗口业务”。

  3、查看预约须知,点击“下一步”,阅读“温馨提醒”,点击“确定”。

  1

  2

  3

  4、选择车管所、预约日期、预约时间,输入预约人的常用联系方式和车辆识别代号,若需委托代理,选择“是”,填入代理人的姓名、身份证号。

  5、信息填入后,点击“提交预约订单”,确定订单信息后选择“确定预约”。

  1

  2

  3

  6、点击“查看订单”或在“我的预约”中,查看已预约的订单信息,委托代理的订单需将二维码发送给代理人。

  1

  2

  3

  7、若无法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办理业务,请修改预约时间或取消预约。

  1

  2

  3

  02

  豫V号牌如何进行邮寄?

  目前郑州市车管所已开通号牌邮寄业务,群众可自愿选择在邮政局驻车管所服务窗口办理邮寄。

  03

  豫V号牌可以在哪里办理?

  郑州市车管所、城南、城西、城北分所、中牟、荥阳、巩义、新郑、新密、登封、上街交警大队车管所,以及全市78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均可办理豫V号牌。

  豫V号牌的适用范围:

  符合在郑州市注册登记、转入登记、辖区内转移登记的小型非新能源汽车,均可选取豫V号牌。

  注意:新能源汽车(绿牌)、大中型汽车(黄牌)暂不能选择豫V号牌哦。

  豫V号牌的发放规则:

  应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发放号牌,所有豫V号牌,将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与现有剩余的豫A号牌同步进入选号系统,由系统自动随机投放号段。

  注意:始发阶段在选号时会出现50个备选号码中没有豫V或只有少量豫V号牌的情况,后续豫A号牌不断减少,豫V号牌会不断增多。

  豫V号牌的选取方式:

  方式一:通过业务大厅、服务站点采取公安内网“50选一”的方式选取号牌;

  方式二:通过互联网122平台、手机APP交管12123采取“50选一”“自编自选”的方式选取号牌。

  注意:目前互联网备选号库中豫A号牌存量较多,因此可能会造成豫V号牌资源与公安内网号牌资源不同步,在公安内网豫V号牌启用一段时间后,可能互联网选号的50个备选号码才会出现豫V号牌。因此在豫V号牌发放的前期,如果有选取豫V号牌的群众可优先考虑在公安内网上选择。

  豫V号牌的管理政策:

  管理政策:豫A、豫V汽车号牌都是郑州市车牌,这两种车牌在郑州市辖区内通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采取同等的管理政策

  高速政策:目前政府相关部门正在与高速公路缴费相关单位协调豫V号牌高速公路通行有关优惠政策,待相关部门达成一致后,将出台与豫A号牌相同的高速公路优惠政策,具体政策出台时间及细则以政府相关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