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他们路上捡到一只小布袋,竟装有8块银元和一株灵芝……》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王辉

  9月28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巡防中队队员在巡逻途中捡到一个布袋,经过多方寻找最终物归原主。

  9月28日上午,郑州市前进路50号院小区通道中,一只花格子“小布袋”安静的躺在路中,引起两名巡防员的注意。

  当小布袋被打开后,两名队员惊奇的发现,袋子里竟装有8块银元和一棵灵芝。两名建设路巡防员初步判断,这两件“宝贝”估计是哪位粗心的收藏家无意间掉落的。两名队员在原地等候许久,不见失主来寻。随后,队员只好将布袋拿回到附近社区巡防室暂时保管。

  约一小时后,当两名队员再次经过拾物地点时,发现一位老人来来回回焦急的在附近转悠,嘴里还念念叨叨说着什么。

  两名队员上前一番询问后,得知原委后,连忙安慰老人,随即将老人带到巡防室。经过核对后,老人看到失而复得的“宝贝”很是激动,连连向队员道谢。

  据老人称,他姓翟,是前进路50号院的居民,他平时爱好收藏,今天丢的东西是之前在古董市场淘到宝贝,原本揣在身上,打算去跟老伙计探讨一下,结果顺便买菜回来时,可能不留神弄丢了小布袋。到家后,发现宝贝不见了,慌忙原路寻找,本以为找回的希望不大,没想到竟被细心的队员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