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南经济广播

  原题:《最低仅7℃!这个长假,河南降雨+降温,出行必看!》

 

  相信不少小伙伴已经

  在考虑着

  怎么给祖国庆生了

  这是不是今天的你?

  假期的天气究竟如何呢?

  2020年 国庆期间 河南天气展望

  预计2020年国庆假日期间前期,我省多阴雨天气,气温起伏较大。

  10月1日夜里-3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2-3日,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4-8日,省内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4日夜里到5日凌晨,西南部局部有雾;6日夜里和7日夜里到8日凌晨,京广线以东部分地区有雾。受持续冷空气影响,1日夜里到4日,全省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6到7级;3日起,全省大部气温较前期下降6~8℃,最高气温将降至16~18℃。根据预报,4日郑州最低温度10℃,安阳、濮阳、商丘等地4日的最低气温更是跌破个位数,只有7℃。全省最高气温将降至16~18℃。

  由于长假期间雨日较多,户外活动和出行请做好防雨准备;且雨天路滑、能见度低,需注意行车安全。

  小编提醒大家

  假期游玩要及时留意天气变化

  谨防感冒

  要出行的小伙伴注意了

  今年国庆中秋节叠加

  8天长假期间

  高速公路也将免费通行

  具体免费时段

  ↓↓

  从10月1日00:00开始

  10月8日24:00结束

  提前上高速免费吗?

  其中,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这个“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如何理解?

  举个例子:

  9月30日21点上的高速,但下高速的时间是10月1日的1时,全程就是免费的。10月7日的23时上的高速,但到出口的时间是10月8日的凌晨0时5分,就超过了规定的24时,全程就是收费的。

  据文旅部综合有关数据判断

  此次长假选择自驾出游的比例

  有望达到60%以上

  小编在此温馨提醒想自驾的亲们

  根据预测

  部分高速将出现车流量大的现象

  记得提前规划好路线哦!

  十一假期

  高速哪里堵车?

  ↓↓↓

  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十一假期第一天上午和最后一天下午5时至7时是车流高峰时段,切记错峰行车。

  主要的拥堵的路段:京港澳高速郑州市区至机场段和新乡至郑州段、连霍高速郑州市区至巩义隧道段、郑栾(尧)高速市区至郑州绕城段和始祖山隧道段、许广高速许昌南至襄县段、大广高速与郑民高速互通、京港澳高速与晋新高速互通、大广高速与菏宝高速互通等。

  主要易堵收费站:十八里河站、航海路站、柳林站、文化路站、郑州南站、陇海西路站、侯寨站、开封站、龙门站、登封站、云台山站、尧山站等。

  此外

  这6个路段正施工

  注意慢行哦!

  ↓↓↓

  1、连霍高速(G30)商丘段,因东向西方向转商南高速(S81)南阳方向匝道施工,禁止车辆通行。

  2、连霍高速(G30)开封段,因跨陇海桥改扩建施工,桩号K475-K480南半幅(西向东方向)主线封闭,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

  3、连霍高速(G30)郑州段,因迎宾路桥梁施工,桩号K572-K574北半幅(东向西方向)主线封闭,辅道通行。

  4、连霍高速(G30)巩义段,因仁存沟桥梁施工,桩号K621-K632北半幅(东向西方向)大车道封闭施工,小车道通行。

  5、京港澳高速(G4)郑州段,因经北四路下穿施工,桩号K667-K668主线封闭,辅道通行。

  6、台辉高速(S26)濮阳段,桩号K48-K52北半幅(东向西方向)主线封闭施工,由东向西方向车辆在濮阳北收费站下站绕行。

  哪些高速站口可绕行?

  在省会郑州周边高速收费站中,根据站口车道数量及与连接的市区道路通行能力综合分析,这样通行更顺畅。

  ●北边的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站、惠济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排队缓行,可提前绕行东三环北站或西三环北站通行。

  ●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排队缓行,可提前绕行郑州新区站。

  ●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排队缓行,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

  ●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排队缓行,可提前绕行中原西路站或豫龙站。

  ●可选择的相对“冷门”或上下车道较多的高速收费站:东三环北站、西三环北站、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

  ●许广(兰南)高速和盐洛高速许昌段(货车集聚高速路段)

  请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以提前绕行311国道。

  ●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施工路段

  如该路段各车道东向西均通行缓慢时,可提前绕行郑云高速转菏宝高速向西。

  ●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

  南北向车辆可以提前绕行安罗高速(原机西高速)二期通行(商登高速至连霍高速之间)新开通路段通行更顺畅;东西向车辆可以走商登高速继续向西转郑尧高速从郑州西南绕城高速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下高速,避开京港澳高速新郑段易堵路段。

  ●郑栾高速(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

  通行缓慢时建议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

  如排队缓行时,可提前走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再转到郑焦晋高速或长济高速绕过此路段。

  ●郑少高速新密段

  可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登快速路或走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更顺畅。

  ●菏宝高速新乡焦作段(货车集聚高速路段)

  自该路段贯通山东、河南、山西后,跨省货车车流量激增,车流量持续上扬,请提前绕行。

  ●二广高速洛阳段

  建议北向南车辆从二广高速吉利孟州站下站走洛吉快速通道前往洛阳。

  不过

  各位司机盆友要注意

  小长假期间

  全省这类车是禁止上高速的!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第五十条之规定,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联合发布通告,决定2020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采取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的措施。

  自2020年10月1日0时至9日6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上述时间段,全省高速公路沿线各收费站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驶入,已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应当就近驶离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气)站燃油(气)配送企业,应当主动到加油(气)站所属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报备配送车辆信息,经收费站核对信息后,在每日8时至20时经由配送目的地与收费站之间最近路线配送。配送车辆应当严格遵守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运输危险货物应当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等规定,自觉服从指挥疏导,依法守规安全行驶。

  违反上述规定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对车辆及驾驶人给予处罚,并将违法信息抄告运输车辆企业所在地人民政府、交通安全委员会、安监部门、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最后一组图片送给

  今天的你

  祝大家都有个

  愉 快 假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