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河南12369环保热线实行一号通》

  9月30日上午,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举行12369环保热线一号通启动仪式,从10月1日起,河南12369环保举报热线全天候24小时值机,群众只需拨打12369一个号码就可进行环境污染举报。

  12369环保举报热线是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窗口,也是生态环境部门紧密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2001年开通以来,受理并解决了上百万个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从10月1日起,全省42条话务专线365天、24小时全天候处于值机状态,广大人民群众发现环境问题,随时随地只需拨打12369,就可以举报环境违法问题、咨询有关业务、对生态环境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12369环保举报热线一号通实现了“异地拨号、统一受理、全时段在线”;广大人民群众举报环境问题的渠道更加畅通,12369热线服务的信息共享性、数据开放性、服务便捷性大大提升,可以有效解决以往群众反映较多的“异地投诉拨不通、语音提示听不完、地方保护不好办”等问题。同时,通过12369一号通平台,将全省环境投诉举报线索问题纳入大数据管理,可以通过群众的投诉举报,第一时间、直观地发现各地各类环境违法问题,也为开展异地执法、异地核查、生态环境问题统计分析、环境形势分析研判提供了数据基础。

  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