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国庆中秋假期期间郑州交警查处酒驾200起,醉驾7起》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国庆、中秋假期期间,郑州交警全员上路,加强道路巡逻管控,加强指挥疏导,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加强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加强对群众的救助,节日期间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67.3%,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节日期间,郑州交警停止休假,全员上路执勤,尤其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各个景点、易堵路段、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加派警力执勤;通过监控屏幕及时发现交通事故,迅速指派事故民警快速处置;加强景点周边车辆停放引导,共设置临时停车位7800多个,缓解了景区周边停车压力;加强路面巡逻管控,节日期间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200起,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7起,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980起,摩的、七类车、两客一危一面交通违法行为3903起,查处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116起,不系安全带1937起,闯禁行682起,净化了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郑州交警扶危救困,救助帮助群众1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