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私家车999

  原题:《郑州街头车辆突然自燃,现场竟然有人……》

  昨天中午,私家车999接到听众线索

  称郑州市南三环中州大道一层交叉口桥下,

  一辆汽车突然自燃起火。

  事后了解到,郑州市管城区环卫中心副主任李喆在赶赴停车场检查作业车辆时,看到火灾现场,立即调派南区洒水车火速赶往现场,在消防队官兵赶到前,先行帮助扑灭火情,尽最大限度挽回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据了解,现场无人员伤亡。

  虽说火灾被立即扑灭,

  但从现场图片可以看出,

  着火现场第一时间,

  居然还有人在围观逗留。

  私家车999想要提醒大家的是,

  这种行为真的是——

  非!常!危!险!

  因为,汽车自燃现场

  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那些年,

  因围观火场引发的悲剧还少吗?

  2016年4月,埃及某地一油罐车发生侧翻事故,起初并没有造成行人伤亡,一些群众便上前围观。突然,油罐车旁的小汽车开始着火,火顺着油罐车瞬间蹿起来,周围群众被卷入火海。

  2015年10月10日11时57分,安徽镜湖区杨家巷一私人小餐馆发生液化气罐爆燃,瞬间引发大火,很多人正在远处聚集围观拍照,此时又发生一次剧烈爆炸,造成17人遇难。

  2013年7月21日22时40分,广东省中江高速往中山方向睦州大桥路段一货车着火,一男子拿着手机想拍失火的货车发微博时,不慎从10多米的高速桥上失足掉下桥底,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 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消防部门提醒,预防汽车自燃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车辆保养工作,尤其是发动机舱位置的清洁、保养。

  其次,车主应定期检查电路、油路。

  最后,车主不要在车内存放危险品,如打火机、香水、摩丝等易燃品,普通车辆更不要装载汽油、柴油等危险油品。

  • 车辆自燃了怎么办?

  若车辆自燃,应先靠边停车,拉手刹,关闭电源,迅速离开车辆,拨打报警电话。

  同时,车上一定要自备灭火器,以便在自燃发生时及时自救或救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