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新一届国家女足队员出炉 河南名将娄佳惠再度入围》

  25日,记者从省球类中心获悉,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中国女足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名单,名将王霜入选,河南建业女足主教练兼队员娄佳惠再度入选,中国女足悄悄完成华丽转身,更新换代进行完毕。

  现年29岁的娄佳惠在建业女足兼任球员和执行主教练,带队征战2020女超联赛最终获得第8名。本赛季她出场10次贡献了3球3助,其中包括一记精彩的倒挂金钩,此外她还制造了对手的一粒乌龙球。

  国家队的新阵容主要以武汉,上海,江苏三支队伍为核心打造,其中武汉女足入选的球员最多,包括王霜、吴海燕、王珊珊和姚伟等八名球员,林宇萍休整了一个赛季之后,意外入选。

  江苏苏宁女足同样是国家队大户,有七名球员入选,包括队长马君、门将彭诗梦、姚凌薇、翟晴苇和本赛季首轮就上演帽子戏法的吴澄舒等人。上海女足因为本赛季整体表现出色,也有六名球员入选,包括唐佳丽在内;另外山东体彩的李影、河南建业的娄佳慧、广东女足的罗桂平,几位老将进入新一届国家队,得到了主教练贾秀全的肯定。

  根据主教练贾秀全的赛程安排,接下来将会分为三个阶段,展开集训,全面应对两场奥运决战。第一个阶段,从11月3日开始,为期一个月;最关键的一个阶段,是第三阶段,直接进入比赛场地,提前进行适应性训练。这个阶段,中国女足的阵型和打法,已经成熟,令球迷充满期待。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