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发布

  原题:《河南通报濮阳籍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情况:密接者检测均阴性》

  11月10日,河南省濮阳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濮阳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勇波通报一濮阳籍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情况称,昨天,天津市报告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就是运输冷链食品的司机。该司机现居住天津市滨海新区临港路,户籍地为濮阳市南乐县,于11月5日11时驾车到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装载冷链食品(进口猪头);11月6日10时抵达濮阳市利通永兴食品有限公司卸货,17时返回南乐家中;11月7日凌晨6时驾车离濮返津。11月8日上午,在天津市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濮阳市接到天津市协查通报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按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市县联动、人物同查的要求,落实应急处置措施。迅速对13名密切接触者、133名密接的密接进行精准追踪排查,全部予以集中隔离,对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以及一般接触人员共计780人,全部进行核酸和血清学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张某某在濮所有活动区域进行终末消毒,采集其家庭环境样本6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坚持人物同查。对张某某自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运输到濮阳市利通永兴食品有限公司的进口猪头全部进行封存,对19份食品样本和9份环境样本进行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