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河南交警斩获全国大练兵各项大奖》

  11月10日至13日,全国交警系统大练兵比武竞赛在郑州举办。由郑州、开封、洛阳、新乡、南阳等地15名队员组成的河南交警代表队,参加了警务驾驶、事故勘查、违法查处、重点车辆查验查缉等四项比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通过与全国32个省级代表队480名交警精英的同台竞技,河南交警在四个科目中均斩获全国大奖,全面展示了河南交警的过硬本领、顽强作风和良好风貌。

  警务驾驶科目:获团体三等奖,个人第一名

  警务驾驶科目我省斩获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南阳支队邢文博斩获个人赛第一名。交警铁骑是以动态巡管为主、静态值守为辅,被誉为最快双腿、最锋利刃,目前全省18个省辖市均成立了铁骑队伍,日常工作中担负着道路快速巡管、警情先期处置、突发事件交通管制和重大警卫保障等任务,今年以来,全省交警铁骑队伍先后完成护航复工、护航援鄂医疗队、护航高考等工作,全面展示了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

  事故勘查科目:全国获二等奖

  事故勘查科目由新乡市交警支队裴琼、茹庆欣和卫辉大队魏国臣、延津大队张鹏组成,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四名同志平均从事事故勘查工作10年以上,是事故勘查的行家里手,走上基层中队长岗位后,四位同志带领身边的同志,以对交通事故当事人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勘查每一起交通事故现场,公平公正地调解每一起事故,以敬业的精神和专业的水准守护着法律的正义。

  违法查处科目:获全国二等奖

  违法查处科目由郑州市交警支队九大队大队长朱黎伟、港区大队指导员王建斌、四大队民警代龙、七大队民警王子真组成,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一个英雄的团队,朱黎伟大队长带领九大队民警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绩效考评工作连续8年保持全市第一名。王建斌教导员在保障日常交管勤务工作的同时,还积极配合刑侦部门开展打击电信诈骗工作,2019年一次性从缅甸引渡40多名犯罪嫌疑人。代龙同志在12年的交管工作中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去年底在查处一起路面违法过程中,发现当事人言语紧张、神情异样,遂对其进行了指纹和DNA采集,并利用大数据开展碰撞比对,一举破获了一起沉睡10年的命案。

  重点车辆查验查缉科目:获全国二等奖

  重点车辆查验查缉科目由郑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刘伟、胡金键和机动车检测中心李国典组成参赛小组,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三名民警平均从事交警工作18年,从事车辆查验工作近10年,始终坚持严格标准,认真落实政策法规,人均查验车辆16万辆,实现了无违纪、无投诉、无复议,以过硬的业务素质把牢了车辆上路的第一道防线。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文 周甬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