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国际乒联总决赛郑州落幕 马龙六冠创历史》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吴情异

  11月22日,2020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落幕。

  马龙以4∶1战胜樊振东完成复仇并夺得自己职业生涯中第六个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冠军,至此马龙以6冠王的身份刷新了自己曾经的纪录创下新的历史,并且重新证明自己国乒一哥的霸主地位。

  这之前,马龙在最近4项赛事的决赛中都输给了樊振东。从去年亚洲杯开始到巡回赛总决赛,再到今年的全锦赛、世界杯和本周的总决赛,马龙和樊振东已经连续包揽了5项大赛的决赛席位。尽管与樊振东交手总战绩以14胜5负占优,但马龙却连续输掉了最近的4个决赛。

  22日,马龙终于完成了复仇,总比分4∶1击败了樊振东。

  据了解,此项赛事是体育总局今年批准的唯一一个国际系列赛事,由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于11月19日至22日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来自日本、韩国、德国、法国等近20个国家、地区的32名运动员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乒乓球队包揽本届总决赛男、女单打冠亚军。其中,陈梦获女单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