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滨:“醉”美风景落入淮南湿地》

  映象网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彭大国 符浩 郝昱玮

  11月22日,“小雪”午后的淮滨县淮南湿地,落羽杉被冬色晕染成醉人的橙色。杉树倒映在方家湖湖水上,风景如画,让人以为误入人间仙境。

  想象中小雪时节过后,雪花应飘满大地,在凛凛寒意中,可拥抱天地苍茫。

  早起不见飘雪,只见灰蒙蒙的天,带上相机来到淮南湿地。阳光慢慢透出,薄雾萦绕着,清冷的风吹拂着,天鹅在水面优雅安然的飘着,鸭子和雁一行行的飞。雁群下的红霞似春天的花,似大地的锦。

  湿地的杉树突然间变成了绚丽的花,迷了游人的眼,该也迷了鸟对四季的认知。

  在冬雪中,人们都好咏梅,往往不约风雪,不约暖阳,只约一程时光,踏雪寻梅。但在淮南湿地,不用寻梅,这里有更美的落羽杉。假以时日,大雪笼罩湿地,红白相拥、相融,上有阳光斜照,该是多么炫目。湿地周边的农田也是丹霞一遍,这不是冬,却更像春,像夏。

  人生路上,有看不见的坎坷,更有看得见的风景。如果你累了,可以停下来。在大雪未满,小雪刚好的日子里,来淮南湿地赏落羽杉的红叶,聆听飘雪和落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