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郑济高铁首列500米长轨进场》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高安娜 通讯员 孙鹤 管艳阁 杜庆荣

  11月24日下午3时30分,随着汽笛长鸣,一列载有总长14公里长钢轨的T11运输车,缓缓驶入位于濮阳县清河头乡沙河寨村附近的郑济铁路中铁三局铺轨基地。这标志着郑济高铁首列500米长钢轨顺利进场,也标志着郑济铁路铺轨按照施组计划有序推进,为郑济高铁濮阳段明年年底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正线全长197.279公里,途经濮阳东、内黄、滑浚、卫辉、新乡、平原等六个车站和杨庄、马渡两个线路所。新建正线铺轨393.25公里,站线铺轨25.71公里,铺设道岔114组。工程计划于2021年4月开始铺轨,8月份开始联调联试,年底正式开通运营。

  为保证首列长钢轨列车顺利进场,中铁三局郑济I标项目部超前谋划,召开专题会议,强化项目运输人员标准化作业培训,制定工程线作业管理办法,严格落实工程线行车安全规章制度,对长钢轨运输及卸车方案和安全进行技术交底,提前组织卸轨人员进行多次模拟演练,采取多种措施确保长钢轨运输、装卸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