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焦作市大力支持太焦铁路建设和焦作西站市政配套工程建设》

  新闻事业部记者 谷艳敏、朱奕名

  太焦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呼南高铁和我省“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焦作西站是太焦铁路进入我省的第一站,也是我省境内唯一的新建站,其市政配套工程总投资2.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游客集散中心和客运中心各1座,建筑面积均为4000平方米;地上停车场2座,建筑面积均为2000平方米;地下停车场1座,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以及1.5公里的进出站道路和给排水管网等。

  2019年11月14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焦作西站2座地上停车场已建成,设置停车位300余个;4条进出站道路的标识标线划定、两侧路灯亮化、行道树木栽植工作已完成;地下停车场、游客集散中心、客运中心的主体已完工;公交及社会车辆通行方案已确定;各类标识标牌、导引指示已安装到位;给排水和电力通讯设施系统运行正常,能够满足太焦铁路开通运营需要。下一步,将高质量推进各项尾工建设,努力将焦作西站市政配套工程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