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原题:《喜大普奔,省内这些中小学寒假时间定了!》

  盼望着,盼望着

  河南省各地中小学寒假时间安排

  终于陆续出来了

  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洛阳市中小学放寒假时间安排

  近日

  有网友咨询

  2021年的小学放假时间

  洛阳市教育局进行了回复

  按照往年的课程计划通知

  春节前两周开始放寒假

  网友咨询

  教育局的同志们:

  你们好,我想咨询两个问题。第一,洛阳市2021年的小学放假时间按照以往惯例大致在什么时间。第二,结合今年的疫情的情况,寒假想带孩子去外省旅游是否可行。盼回复,感谢!

  (原帖截图)

  市教育局最新回复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洛阳教育的关注与支持!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按照往年的课程计划通知,春节前两周开始放寒假。目前省教育厅关于寒假时间安排文件没有下发,待下发后,我市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放假时间。
    

  按照河南省疫情防控要求,假期可以外出旅游,旅行地点要避开中高风险地区。但是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外出,如必须外出,请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并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洛阳市教育局
2020年12月29日

  (原帖截图)

  那么

  洛阳市中小学生预计什么时间放寒假呢

  根据以上回复

  推算一下吧

  2021年春节

  2月11日放假,至2月17日

  往前推算两周

  那么放寒假时间预计就在

  2021年1月28日

  放假时间有了

  那啥时候开学呢

  根据多年情况

  洛阳中小学都在正月十六开学

  =开学时间=

  小学、初中、高中

  2021年2月27日(农历正月十六)

  鹤壁市中小学放寒假时间安排

  小编从鹤壁市教体局获悉,根据《鹤壁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2020—2021学年中小学校历的通知》(鹤教体基〔2020〕13号),鹤壁市2021年的中小学寒假时间确定:小学、初中2021年2月1日放假,2月28日报到;普通高中2月5日放假,2月28日报到。

  焦作市中小学放寒假时间安排

  (一)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于2021年2月1日始,2月28日止,3月1日(周一)学生正式上课。幼儿园在不影响幼儿 家长工作的前提下,参照义务教育学校放寒假。

  (二) 普通高中学校寒假于2021年2月4日始,2月28日止,3月1日(周一)学生正式上课。

  濮阳市中小学放寒假时间安排

  义务教育学校:自2021年1月29日(农历十二月十七日)始,至2021年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七日)止。

  普通高中:自2021年2月4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三日)始,至2021年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七日)止。  

  全市中小学统一于2021年3月1日(农历正月十八日,星期一)正式开学,各学校要组织好学生参加新学期升国旗仪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中小学放寒假时间原则上保持不变,因特殊情况需要调整的,需经当地政府和主管教育部门同意后执行,但总放假时间不得减少。幼儿园可结合工作实际,参照本通知精神,妥善安排寒假起止时间。

  商丘市中小学放寒假时间安排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开始时间为2021年1月30日(农历腊月十八),3月1日(农历正月十八)正式上课;

  普通高中学校寒假开始时间为2021年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3月1日(农历正月十八)正式上课。

  寄宿制学校可提前一天安排学生报到。

  幼儿园在不影响家长工作的前提下,可妥善安排寒假期间教职工的休息时间。

  假期虽香

  但是不要忽略疫情防控哦

  旅行地点要避开中高风险地区

  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外出

  如必须外出

  请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

  并做好相关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