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焦作

  原题:《what?焦作一男子报警后,自己却被抓了》

  “喂,110吗?我要报警!”

  一男子车胎被偷逐报警

  可最后

  反被警察蜀黍抓个正着

  这是咋回事?

  近日,焦作博爱县公安局磨头派出所民警赵慎林接到磨头镇二仙庙村群众闪某某报案称,其轿车轮胎被本村马某某卸掉,要求公安机关进行处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经查,闪某某2020年8月将本村马某某的摩托车借走,马某某多次要求归还,闪某某以各种理由搪塞,一直拒绝归还摩托车。马某某情急之下,将闪某某的轿车轮胎卸掉。

  本以为只是一起矛盾纠纷,但情况并没有这么简单。民警在处理该起矛盾纠纷过程中,获悉一条重要线索,闪某某收取本村多名群众的钱,承诺不用参加考试就能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民警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涉嫌诈骗案件,立即向所领导进行汇报后随即展开调查。

  经查:2019年8月起,闪某某向群内群众散播,其认识有人,不用参加考试,就能办理C1机动车驾驶证为由。先后骗取本村群众史某某、丁某某、石某某、张某某、买某某五个人每人3500元,一共17500元。骗来的现金,闪某某用于吃喝挥霍。闪某某的行为已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2021年1月3日,闪某某被博爱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