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安阳:曹操高陵整体项目有望在2021年底向公众进行开放》

  “曹操高陵”项目总投资5.1亿元,占地面积490.8亩,项目主要包括遗址博物馆、遗址展示厅等建设工程,目前主体已基本完成,配套设施、玻璃幕墙等正在安装。

  据了解,2009年,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对位于安阳市西高穴村南部的被盗东汉大墓进行了抢救性发掘,该墓葬随后被确认为魏武帝曹操之陵墓,即高陵。这一考古发现轰动全国。

  2015年,安阳市向国家文物局提出曹操高陵保护与展示工程立项申请,得到批复后,委托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编制了保护规划,聘请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对主体建筑进行设计。

  安阳市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魏紫阳介绍,随着工程的整体推进,现在的工程正在进行亮化,项目内部正在布展。布展是一项缜密的工程,特别是三国时期曹操文化的布展工作是一项不同寻常的工程,整体项目有望在2021年底向公众进行开放。(河南新闻广播记者王肖晖 通讯员何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