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滑县:去年12月已向省民政厅提交撤县设市相关申报材料》

  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已将撤县设市列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的河南省滑县,近日披露了相关工作的最新动向。

  据猛犸新闻·东方今报1月18日报道,河南省政协委员李国臣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建议加大对滑县撤县设市支持力度”。

  他透露:“2017年以来,滑县成立撤县设市工作领导小组,推进撤县设市工作。2020年12月23日向省民政厅提交了相关申报材料。我建议撤县设市时充分考虑该县特殊情况。根据该县自身优势,适当放宽撤县设市标准。加大支持该县撤县设市力度。”

  此外,李国臣在接受人民政协网采访时还提出了“将滑县浚县合并建成豫北副中心城市”的建议。

  在此之前,2021年1月5日,中国共产党滑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为“321”发展目标:即实施撤县设市、二星级产业集聚区创建、大运河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核心区建设三大行动;加快建设高铁片区、滑东新区两个载体;创建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

  滑县位于豫北平原,2014年属河南省直管。滑县之名始于明洪武七年(1374年),因滑台城而得名。全县面积181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95.21万亩。滑县辖14镇6乡3街道,1009个行政村,总人口14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