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郑州港区核酸检测演练已采样540400人 已出结果全为阴性》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宋迎迎/文 袁晓强/图

  1月24日7时起,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开始进行,1月24日晚9点45,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当天下午16点30分,演练共完成采样540400人,已出检测结果的97490人全部为阴性。

  据了解,24日当天的检测过程中,共设置采样点413个,从全市78家医疗机构(省级2家、市级13家、区县(市)63家)抽调采样人员3843人,组成1896个采样小组。

  为强化检测能力,从全市调配19家检测机构1042人,样本转运车辆237台。同时,从市级医院和疾控中心抽调19名质控专家进驻检测单位进行质量控制和技术指导。

  为强化实验室质量控制,郑州市疾控中心选调50名应急保障人员,派出机动流调车、应急处置车、消杀处置车等14辆应急保障车,做好技术保障和支持。

  截止24日16点30分,航空港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场共完成采样540400人,已出检测结果97490人,结果全部阴性。

  记者了解到,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是郑州市坚决贯彻国家、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主动作为,发挥核酸检测在早发现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全市各应急响应单位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和组织管理水平,提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为必要时快速、高效、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既是一次未雨绸缪的演练,更是一次对郑州疫情风险的科学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