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河南嵩山龙门足球队更名后雨中首度公开亮相 阵容齐整只等伊沃、卡兰加》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袁晓强/图

  今天(2月24日),郑州的天空开始“变脸”,但骤然下降的气温和雨天并没有打乱哈维尔的训练计划。下午,郑州航海体育场,河南嵩山龙门足球队迎来了更名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全队在主帅哈维尔的带领下冒雨训练。

  过去的这个冬天,中超诸强烦心事儿不少,河南嵩山龙门虽然也经历了更名风波,但球队身居中牟基地却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闭门备战新赛季”,哈维尔和教练组其他外教成员早早返回中国,让球队冬训及新赛季的备战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新赛季即将开始,嵩山龙门在人员配置方面也发生了一些变化。韩轩、杨阔、杜长杰、路尧、刘恒等多名球员被调整出队,外援巴索戈加盟了上海申花,不过球队的主力框架基本保留下来。今天的训练一共有25名球员参加,除了外援多拉多因故留在中牟基地,舒尼奇、周定洋、王上源以及刚加盟的迪力木拉提等悉数亮相。外援方伊沃、卡兰加由于入境原因仍滞留巴西,俱乐部也在积极协调,让两名外援尽早归队。

  今天的训练中,有一位河南球迷比较熟悉的面孔——冯博轩。上赛季,冯博轩从广州恒大以租借身份加盟迅速坐稳了主力位置,受到了哈维尔的认可,虽然俱乐部尚未正式官宣,但冯博轩和嵩山龙门应该说已经无限接近。

  除此之外,一些新面孔也倍受瞩目。杨国元、刘家辉、徐世龙和韩东等年轻小将被征调到一线队接受考察。建业U19队长杜智轩也进入到哈维尔的考察名单,这位身高1米85的小帅哥单独跟着助理教练“开小灶”。不得不佩服哈维尔的点石成金,敢于起用新人的胆魄,有了上赛季小将牛梓屹的先例,不难想象嵩山龙门本赛季还会有新人上位。

  按照计划,嵩山龙门队近期将在中牟训练基地训练一段时间。3月1号,球队将奔赴海口观澜湖基地,利用热身赛展开技战术方面的磨合。至于热身赛对手,有消息称嵩山龙门目前已经敲定了国安和鲁能,另外还会根据球队情况联系其他对手。

  眼下,多支中超队都陷入了困境,除了天津津门虎面临解散命运之外,新科联赛冠军江苏苏宁也被曝出转让传闻。相比之下,刚刚更名的河南嵩山龙门有了郑州、洛阳两地政府的支持,加上球队无论人员配置还是队内训练氛围都相对稳定,这也让球迷对嵩山龙门新赛季的表现多了一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