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快讯!深交所河南基地正式揭牌》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王磊彬 文 朱哲 摄影

  3月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河南服务基地(以下简称深交所河南基地)在郑州高新区揭牌,这意味着自2019年11月上交所河南基地揭牌之后,又一个证券交易所服务基地正式落地河南。

  深交所河南基地由深圳证券交易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南证监局、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发起设立。该基地的揭牌,对助推河南高科技中小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了解,深交所河南基地揭牌运营后, 深交所河南基地将按照“以点带面,积累经验,核心带动,形成示范”的基本要求,探索一条资本市场发展的新模式。将围绕拟上市资源培育、上市公司质量提升、组织专业培训、开展联合研究等方面开展工作,为河南省优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专业、高质、高效的服务。

  按照基地3年发展计划,基地将结合郑州高新区在科技创新资源、孵化培育体系、科技金融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打造深交所服务河南的高新示范样本。之后面向全省大范围推广,全面推进中原地区优质企业与资本市场进行对接,助推高科技中小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形成科技、资本和产业在河南的高水平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