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人民网留言板、郑州地铁

  原题:《郑州地铁1、3号线会北延吗?4号线是否增设?官方回应!》

  咱郑州的地铁线路越来越多

  出行和上下班也更加方便了

  因此,不少市民对郑州地铁的

  线路规划和修建十分关注

  近日就有网友在人民网留言板上咨询

  1号线、3号线和4号线的站点规划问题

  如果你也在关注,快来看看官方回复吧!

  地铁1号线会北延吗

  问

  网友留言:沿明理路建设的地铁1号线在郑东新区北部区域是否就是河南大学新区站的北延站,如果是,请问该区域规划的有1号线的几个站点,有没有大致的站点位置,何时施工。

  答

  郑州市12345市长热线回复: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查收,并即时转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处理落实,现已办结回复,特将回复结果告知如下:

  已批复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不包含1号线二期河南大学新区站北延,该项目尚未开工建设

  地铁3号线会北延吗

  问

  网友留言:请问三号线北延有哪几个站点?第四期会建设吗?

  答

  郑州市12345市长热线回复: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查收,并即时转市轨道办处理落实,现已办结回复,特将回复结果告知如下: 
目前,市资源规划局正在编制《郑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将会重点分析北部区域交通需求,规划布局轨道交通线路。待线网规划修编完成后,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要求,我市将统筹研究惠济区等区域轨道交通线路,争取将相关线路纳入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并加快项目实施。

  4号线是否增设世纪公园站?

  问

  网友留言:地铁建设是惠及民生的大事,希望市政府能从民生角度出发,4号线增设世纪公园站。

  点击图片查看网友具体留言

  答

  郑州市12345市长热线回复: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查收,并即时转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处理落实,现已办结回复,特将回复结果告知如下:
根据《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年)》(发改基础〔2014〕741号)及郑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批复,均未在世纪欢乐园设站。
目前4号线已通车,不具备增设车站条件。

  以上就是官方对站点规划问题的回复啦

  为了防止大家错过首末班车

  最后附上郑州地铁最新时刻表!

  郑州地铁3月首末班时刻表

  1号线

  2号线

  3号线

  4号线

  5号线

  城郊线

  14号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