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气象

  据省气象台预报

  未来几天

  今天夜里到6日

  我省将有大风降温及小雨天气

  西部、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另外8日和10日前后我省还将有小雨天气

  河南高速交警在全力护航保通的同时提示您

  需防范大雾、大风和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请注意关注天气和路况变化

  降低车速,拉大车距

  守法行车,安全出行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四地区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周口四地区南部及安阳地区西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北部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5级左右;其它地区偏南风转偏东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3到5度,其它地区6到8度。最高温度:北中部18到20度;其它地区15到17度。

  今天夜里到6日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信阳、驻马店两地区局部有中雨;其它地区有零星小雨;西部、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6日夜里,南部、东部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夜里到6日,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北中部局部阵风8到9级;淮河以北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10到12度,其它地区下降3到5度。

  6日夜里到7日凌晨,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度到0度。

  7日,西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雨雪雾恶劣天气出行前注意这些

  一是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和高速路况,确保车况良好、油料充足,可以通过“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了解全省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信息,合理规划行车路线。

  二是行车中一定要降低车速,拉大车距,路面湿滑切记不要急刹车、急加速、猛转向;经过桥梁、弯道、坡道行车时要提前减速,匀速行驶,一气通过,避免途中变速、停车或熄火;大风天气,一定要双手紧握方向盘;当大雾能见度低于50米时,一定要到就近的高速服务区停车休息或就近下站,确保行车安全。

  三是雨雾雪等恶劣天气或夜间等能见度低的情况下,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抛锚或事故时,首先要注意观察是在高速公路的桥梁路面还是在普通路面,区分情况有效避险:在高速公路普通路面,要第一时间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三角架警示牌,车上人员要迅速撤离到车外安全地带,并拨打河南高速交警报警服务电话0371-68208110报警求助。

  同时高速交警特别警示:在高速公路桥梁、临水临崖等路面,在做好安全警示提示基础上,车上人员切记还要看清周边环境,采取安全避险措施,切勿盲目翻越桥梁护栏,坠桥会更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