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钱!不堵!京港澳高速机场至郑州市区绕行攻略来了!》

  大象新闻·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5G现场记者 李芳 雷静

  近期,南向北通行京港澳高速新郑段的车友会发现,车流量持续攀升,尤其是京港澳高速新郑段691公里与机场高速互通处,不仅是假期高峰的易堵点,现在连每周日下午16点30分-19点30分也极易出现拥堵,给车友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这一方面是因为京港澳高速新郑段到新郑机场乘坐航班、返回郑州市区以及往北向安阳、北京方向的过境车流量非常大;另一方面,由兰南高速、商登高速、安罗高速、盐洛高速等方向而来的车辆也向此汇聚,导致通行压力骤增。

  怎样避堵?省高速交警的“攻略”来啦!

  [多措并举专项治理]

  针对京港澳高速新郑段691公里易堵状况,河南高速交警多次现场调研、实地查看、通过科学研判分析,有针对性的采取以下疏导保通措施:

  1、警媒联动提示群众提前避堵绕行;

  2、与导航联合提前疏导车辆绕行;

  3、加派警力疏导保通,快速处理事故,避免小事故引发大拥堵;

  4、科学施划标志标线,渠划走机场高速车辆提前靠右变道,避免在691公里高速出口直行车辆和变道车辆大量汇聚导致交通拥堵;

  5、智能抓拍与民警现场查处违法变道及占用应急车道车辆,确保车辆依次有序通行;

  6、增设高点监控和智能侦测监控系统,开展电子巡查,快速发现处置,立体管控疏导保通。

  这样绕行,更省钱!更顺畅!

  1。 京港澳高速南向北到郑州市区或新郑机场的车辆绕行路线:

  首选绕行路线[重点推荐]:到郑州市区车辆沿京港澳高速继续向北直行转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再回到郑州机场高速从郑州南站下站,可有效提高通行效率,同时,这样走比从京港澳高速新郑段691公里直接转机场高速节省4.75元,(即郑州号牌的小型客车走这条路线从新郑到郑州市区是免费的,而走机场高速则不免费)。

  绕行路线二:可提前从京港澳新郑双鹤湖站下站走华夏大道到郑州市区或新郑机场;

  绕行路线三:到郑州市区的车辆也可转商登高速向西到新郑新村收费站下站走107国道或郑栾高速(郑尧高速)到郑州市区;

  绕行路线四:沿京港澳高速继续向北直行到航空港北站、圃田站或郑州新区站下站到郑州市区。(特别提示:郑州号牌的小型客车走这个路线从进入新郑第一个ETC龙门架开始到京港澳高速郑州沿线各收费站下站的这一路段是免费的,而走机场高速是不免费的。)

  绕行路线五:到郑州市区的车辆也可转商登高速向东,走安罗高速向北到郑民高速或连霍高速向西到郑州市区或回到京港澳高速继续北行。

  2。周口南向北走安罗高速转商登高速或商丘东向西走商登高速到新郑机场或郑州市区的车辆绕行路线:

  绕行路线一:从商登高速新郑园博园站下站走华夏大道到郑州市区或新郑机场;绕行路线二:到郑州市区的车辆沿商登高速继续向西到新郑新村收费站下站走107国道或郑栾高速(郑尧高速)到郑州市区;

  绕行路线三:当商登高速东向西转京港澳高速车流量大时,安罗高速南向北车辆及商登高速东向西车辆,走安罗高速继续向北到郑民高速或连霍高速向西到郑州市区。

  3。 郑州机场高速新郑段北向南转京港澳高速车流量大通行缓慢时,可提前绕行郑州西南绕城高速转京港澳高速向南或前往周口方向车辆可继续向东转安罗高速向南。

  省钱又顺畅的绕行攻略,你get了吗?如果你虽已习惯了现有的行驶路线、但也受够了堵车之苦,那不妨试试这些“绕行秘籍”;如果实在记不清楚绕行路线也不必担心,打开导航按提示行驶即可轻松搞定。不过,不管行驶哪条路段,遵守交规规则、平安出行,才是回家最快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