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重新集中冲刺新赛季中超联赛 嵩山龙门解约球员大都“上岗”》

  3月18日,记者从河南嵩山龙门俱乐部获悉,在海口冬训热身拉练之后,河南嵩山龙门队日前在中牟训练基地重新集中开始冲刺新赛季中超联赛。不过令河南球迷担心的是,主力外援伊沃和卡兰加回归的日程依然路漫漫,主帅哈维尔必须做好两大核心无法回归的应对方案。

  在嵩山龙门的阵营中,已经被解约的国产队员纷纷自找门路力求早日“上岗”。记者也从俱乐部得到消息,这些被解约的队员大都重新再就业,只不过除了个别有潜质的新秀被中超看中之外,其他大多数屈身中甲或中乙。在中国足球恶劣的大环境下,能够有球踢也已经很不错了。

  这些队员中,当属新疆小伙阿布拉汗命运最好。近日上海海港俱乐部官方宣布河南嵩山龙门球员阿布拉汗·哈力克正式加盟球队。这位被前建业主帅王宝山寄予厚望的新疆小伙经过磨炼之后,最终加盟上海海港并成为国青队的主力,只可惜未能在中超赛场登场为嵩山龙门效力。

  其他在去年合同到期的球员中,留下的主力只有罗歆和陈灏,其他球员纷纷离队寻找下家。目前已知的情况是,韩轩、刘斌去到了中甲成都蓉城,已经褪去U23球员身份的杜长杰去到了陕西长安竞技。众多球员中比较令人唏嘘的则是此前受过重伤后也在新赛季离队的杨阔。2019赛季对阵江苏的比赛当中杨阔在一次铲球动作之后断腿,经过了漫长的恢复杨阔重新回到了赛场上。上个赛季为球队出场12次,从断腿的阴影中走出已经实属不易,想要恢复到曾经的巅峰状态却更加艰难。上赛季结束之后,他与河南的缘分也到了尽头,恢复自由身之后,杨阔目前去了武汉三镇试训。

  其实离队的这些球员,有的还处在考察阶段。这些大多数获得自由身的球员,因为这个萧条的转会市场,不再像以前那样抢手了,高级别的中超联赛已是奢望,大都在中甲赛场效力,有的甚至只好在中乙混日子了。(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