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小女孩晚上独自乘坐公交车,公交车长察觉不对报警帮家人找到孩子》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周铭涛/文视频 孙凯杰/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4日晚上7点27分,郑州公交38路车长张朝飞驾驶车辆由火车站发车,行驶至紫荆山路金城街站的时候,上来一个小女孩。张朝飞当时脑海中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么小的孩子乘车为什么没有家长陪同?于是张朝飞进行简单的询问:“你怎么一个人坐车?你妈妈呢?”可是小女孩却说不清楚。期间公交车两次进站小女孩都要下车,张朝飞隐约觉得情况不对,便对其他乘客简单述说情况并安排他们乘坐下一辆38路公交车,然后他将车辆停在路边拨打110报警。最后小女孩由警察带走,张朝飞才重新回到驾驶位开车运营。

  当晚10点19分警察给张朝飞回电,称小女孩家长已报警寻找孩子,孩子现已被父亲带回家,并在电话中赞扬张朝飞关心乘客,有责任心。

  车长张朝飞表示,这么小的孩子独自出门,谁看到了都会多问一句,希望家长们都照顾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野以防走失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