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年河南国有企业营收7038亿元 同比增长3.7%》

  中国一拖东方红拖拉机生产线(资料图)洛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郑州4月12日电 (记者 韩章云)记者12日从河南省国资委获悉,2020年河南省市两级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038亿元,同比增长3.7%,利润达到173亿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冲击,河南国有企业在极其困难的形势下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稳住了基本盘,为全省经济回稳向好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河南省国资委数据,截至2020年底,河南省国资国企系统省市两级监管企业资产总额4.3万亿元,同比增长7.7%;净资产1.1万亿元,同比增长8.6%;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038亿元,同比增长3.7%。其中,纳入统计的36户省管企业(不含河南能源集团)资产总额2.1万亿元,同比增长6.6%;净资产5227亿元,同比增长13.1%;平均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1.4个百分点;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588亿元,利润119亿元。

  2020年,河南国有企业还克服困难做好稳就业工作,全省国有企业招聘1.5万人,其中高校毕业生1.3万人。

  在自身发展同时,河南国有企业还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广泛开展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等专项行动,为全省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在节能减排、环保提标改造、生态修复治理、发展循环经济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