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河南省最长干线公路隧道实现双向通车》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刘学增 王明慧

  4月20日上午,由中建七局交通公司轨道交通事业部承建的三门峡国道310南移项目五分部陕塬隧道右洞试通车仪式在三门峡市举行,宣告了这座河南省最长的干线公路隧道建设取得了全面胜利,为全线正式通车攻克了最后的障碍。

  作为国道310施工难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之一,陕塬隧道为分离式双向四车道隧道,隧道左幅长3456米,右幅长3440米,是国道310全线最长、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之一。去年,该隧道左洞顺利精准安全贯通。

  该隧道工程为典型的湿陷性黄土隧道,施工难度极大,在施工过程中,又陆续出现拱顶涌水、初支变形、裂缝等突发性难题,给隧道建设带来了巨大困难。

  据悉,为了实现该项工程的顺利推进,工程建设方邀请国内知名隧道专家召开研讨会26次,先后破解隧道出口初支侵线、古老滑坡体等一系列施工难题,最终零事故、高品质完成隧道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