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旅游促乡村振兴!郑州初步计划开通10条乡村旅游专线》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汪军/文图

  5月13日上午8点半,满载游客的4台大巴车从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原郑州客运汽车总站)广场发往新密牛店镇助泉寺村,这标志着郑州市“美丽乡村万人游——走进助泉寺村”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郑州市多家政府单位共同主办,以“乡村旅游+”为载体,整合党史学习、红色教育、文旅特产、乡村民宿等资源,让更多人享受乡村振兴的成果。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美丽乡村游”——走进新密市牛店镇助泉寺村主题文化旅游活动,就是让大家走进乡村,接受红色教育、感受美丽乡村。 

  郑州交运集团站务旅游总公司副总经理汪军介绍,围绕“沿黄生态文化观光旅游带”和“大嵩山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区”,他们初步计划开通十条旅游专线,每条线路将以三到四处美丽乡村精品村、各级乡村旅游特色村为最终目的地,共串联32个美丽乡村精品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郑州市乡村旅游特色村,涉及19家文化旅游特色景区。 

  下一步,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还将围绕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主题,适时开通往新郑、新密、荥阳、巩义、登封、中牟的乡村旅游直通车。

  据悉,助泉寺村乡村旅游专线直通车从5月13日起,每周二、四、六、日发班。始发站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原汽车客运总站前广场,地铁5号线京广南路B出口),到达站新密助泉寺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