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女司机超员128%被查 现场对交警撒娇卖萌讨价还价:少扣点儿分吧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视频 陈姝/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警察同志,少扣点分吧,再扣分都没了!”女人的杀手锏之一就是撒娇,不过,这招在警察面前不管用。6月1日下午,一辆超员面包车被交警查获后,女司机为了避免处罚,开始和民警撒娇卖萌,讨价还价,企图减轻处罚。

  当天17时45分许,郑州交警五大队九中队民警李智伟在京深107国道附近执勤时,一辆豫G5***1面包车迎面驶来,民警透过驾驶室窗户看到车内黑压压一片,随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打开车门瞬间,发现该面包车后面两排座椅拆除,大家蹲坐在车内。经查,核载7人的面包车实载16人,超员率达到128%,属于严重超员违法行为。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司机高某某做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司机高某某驾驶证已扣5分,一听这次还要扣6分,紧张感立马来了,便开始和民警软磨硬泡,撒娇卖萌,讨价还价,希望交警网开一面减轻处罚。

  无果后,据驾驶员高某某称,他们均是做分拣快递的,想着省事便一同前往,完全没有考虑超员所带来的危险性。

  民警对司机和同乘人员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向他们讲解乘坐超员车的危害及后果,普及交通法规,并责令将超员乘客就地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处罚不是最终目的,真正用意是希望驾驶员及乘客都能认清超员行驶背后的安全隐患,我们要时刻牢记生命安全永远是第一位。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不要开超员车、更不要坐超员车!警察蜀黍查处超员不停歇!(线索提供 李颖 荣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