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一蜜雪冰城门店使用过期食品 被罚9万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

  5月14日,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永安街店存在篡改开封食材日期、使用隔夜茶汤奶浆半成品的食品安全问题被曝光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部署行动,联合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店进行监督检查。

  5月15日,执法人员经检查发现,该店实际注册名称为郑州市二七区蜜雪潮饮奶茶店(郑飞)。该店存在没有严格执行蜜雪冰城公司规定的食品最佳赏味期等管理制度,存在擅自延长最佳赏味期的情况。同时,发现该店有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花生碎”4.5袋,主要用于制作一种名为“外婆烧仙草”的特色饮品。执法人员当即对过期食品予以扣押,并对该门店正式立案查处。

  5月31日,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对郑州市二七区蜜雪潮饮奶茶店(郑飞)正式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没收涉案过期食品原料花生碎4.5袋、没收违法所得856元、罚款9万元的行政处罚。

  该店负责人表示接受行政处罚,并将积极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完善管理制度,在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下,尽快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