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关于第二针 河南省疾控中心重要提醒》

  近期,国内广州、佛山、温州等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尤其是广东省出现的由变异病毒引起的新冠肺炎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这些疫情都再次提醒我们,全省广大群众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手段。

  尽快接种第二针

  当前我省正在全力有序推进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从个体防护效果来看,多针剂新冠病毒疫苗仅接种一针还不能产生理想的免疫效果,如您已接种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并符合接种第二针条件,请积极与所在接种门诊、社区或单位联系,尽快接种,完成全程免疫。具体请留意自己所在区域或单位发布的第二针接种信息。感谢您为早日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做出的贡献!

  什么时候能打第二针?

  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剂次)接种第1剂次后满21天即可接种第2剂,例如,您第1剂次接种时间为5月20日,6月10日即可接种第2剂次。

  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3剂次)接种第1剂次后满28天即可接种第2剂,例如,您第1剂次接种时间为5月13日,6月10日即可接种第2剂次。

  接种时间对照表

  (以上表格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