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加强防范!7月26到29日我省东部北部有较强降水》

  大象新闻记者 吴紫翼

  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预计河南7月26-29日我省大部多阵雨、雷阵雨,东部、北部有较强降水,需加强防范。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26日上午09时50分前后在浙江平湖再次登陆(登陆是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登陆后预计将向西北方向移动,进入江苏和安徽省境内,强度逐渐减弱,28日转向东北方向移动、30日移入黄海海面。受台风外围偏东气流和西风槽东移影响,预计26到29日,我省大部多阵雨、雷阵雨,其中,东南部强降水时段在27到28日,东部、东北部强降水时段在28到29日。26日夜里到27日,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安阳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开封、新乡、鹤壁和郑州东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8到29日,开封、商丘、驻马店、信阳、濮阳和安阳、鹤壁、新乡东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计降水量:信阳、周口、驻马店、商丘、安阳50~80毫米,部分10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左右;开封、新乡、鹤壁三地区和郑州地区东部20~40毫米、局部50~7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26到28日,京广线以东地区东北风5级左右,阵风8~10级。

  2021年7月26日20时-29日20时河南省降水量预报图 

  由于前期河南受极端强降水影响大、灾害严重,此次天气过程豫东、豫北仍有降水,可能造成不利影响。但由于台风“烟花”登陆后路径存有一定不确定性,省气象局将密切关注其动向,加强监测预警,及时服务,建议各地各单位密切需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注意防范降水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