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又有3地调降风险等级2地解封 郑州中风险地区仅剩一个》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韶卿

  8月26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第34号通告,决定自当天18时起,将二七区长江路街道、郑州新郑教育园区小乔社区吉祥公寓、郑州新郑教育园区小乔社区连家公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对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天明路71号院,新郑市域“G107国道连接线以北、S103省道连接李诫路连接翠竹路连接Y062乡道连接S103省道以东、绕城高速以南、郑新快速通道连接双湖大道连接紫荆山南路以西区域”内的居民小区(村)解除封控管理。

  记者梳理发现,二七区京广路街道是目前郑州市唯一一个中风险地区。

  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此前发布的有关通告,7月31日,二七区京广路街道春晖社区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广兴洁云花园小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地区。8月3日起,二七区京广路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经过郑州人民的共同努力,治愈病人不断增多,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8月21日20时起,二七区街道又由高风险地区调降为中风险地区。至此,本轮疫情郑州高风险地区清零。

  随着第34号通告的发布,二七区京广路街道也成为了郑州市唯一的中风险地区。相信随着本轮疫情形势的好转,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将指日可待。

  采访中,相关人士也提醒,解封绝不等于解防,低风险也绝不等于零风险,市民出门仍要戴好口罩,并且继续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