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郑州公交集团:保运营、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

  映象网讯 8月28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现有防控形势下,在保证运营的同时,郑州公交集团将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五版)的通知》和郑州市防控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对从业人员健康动态的管理。车长上岗前进行健康扫码、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加强职工疫苗接种宣传和督促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做好职工核酸检测工作。

  二是加强对场区、办公区域的管理。对工作时间的外来访客,做好来访管理,坚持绿码及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场区,工作人员上班期间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三是加强对运营车辆规范消杀的管理。对运营车辆严格按照防控指南要求消杀,执行一天两次深度消杀规定,坚持每趟次重点部位消杀,通风运营;加强消杀规范性管理,加强消杀过程的督导,并留存记录。

  四是加强对内部环境防疫卫生的管理。切实做好内部环境消杀工作,并保持公共区域卫生整洁。

  五是加强对第三方人员防疫措施的管理。全面加强对第三方服务人员动态管理,加强乘车健康管理,督导乘客科学佩戴口罩乘车。